当前位置:

2017中国·长沙茶文化旅游节在金井镇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殷利 蒋志斌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06 11: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以“醉美茶乡、诗意生活”为主题的2017中国·长沙茶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县金井镇举行,图为茶农在采摘新茶叶。 章帝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4月5日讯(星沙时报实习生 殷利 分站记者 蒋志斌)“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清明时节,金井镇茶园,茶叶飘香,迎来四方来客。4月2日,以“醉美茶乡、诗意生活”为主题的2017中国·长沙茶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县金井镇湘丰茶博园举行启动式,奉上了一道以茶会友、品茗花茶的文化盛宴,也拉开了金井镇一年春季踏春之旅的大幕。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湖南省农委副主任余雄,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长沙县副县长黄泽红参加开幕式。

  启动式在阵阵茶山鼓声中拉开帷幕,随后进行了隆重的祭祀茶祖仪式,在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中,一首以《成都》改编而成的《清和金井》引发群众热议。不少群众和游客早早来到现场,提前体验茶文化旅游节的氛围,大家在停僮葱翠的湘丰茶博园中观看了演员们精心准备的表演。

  期间多次在“金井旅游”微信公众平台的“喊红包”活动更是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互动。活动现场,金井镇还进行了“清和金井1+1”旅游线路发布,推荐了湘丰茶博园、金井“三棵树”茶园、三珍虎园、惠农桃花园等旅游目的地。

  节会将持续到五一劳动节,后续将有金井三棵树茶园婚纱主题摄影大赛、湘丰茶博园茶园主题灯光展等活动陆续铺开,为广大游客提供多元的感官体验。

  与此同时,在节会期间,金井镇还将本土的茶叶、手工小花片、手工红薯片等特色农副产品在“搜农坊”“湘丰天猫旗舰店”等电商平台进行特惠销售,给游客朋友以“舌尖上的旅行”,体会“味蕾上的乡愁”。

  近年来,金井镇以“清和金井”的茶文化精髓为主线串联各大要素进行“全域旅游”打造,融合“一二三”产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茶旅”经济发展之路。清明小长假期间,全镇共计接待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2倍,旅游综合收入310万元,同比增长3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