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常德市农产品加工收入突破千亿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文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1 10: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笔者在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公司生产的米面油、牛奶等农副产品,正一车车运往全国各地。作为湖南省常德市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加快在西南、华南、中南、西北、华东、东北等重点市场的布局进程,全力突破营销。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74亿元,相比上年增长15.6%,成为常德市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最大的企业。

  常德市农委负责人介绍,2016年,常德市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41亿元,同比增长17.6%;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4945家,新增规模龙头企业30家、市级龙头企业28家、省级龙头企业23家,汇美农业跻身国家级龙头企业,精为天、桃花源农科在“新三板”挂牌;全市现有农产品加工业产品品牌160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9件,新增2件,广益粮油、洞庭春米业,湖南省名牌28件,新增2件,湖南省著名商标103件,新增11件;获得国家级和省级金奖80多个。

  全市建有院士工作站和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6家,其中去年新增1家院士工作站(德人牧业)。金健米业、惠生肉业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成功整合了津市中意糖果、桃源四喜养殖,让两家企业短时间内效益回升。汇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朝鲜蓟精深开发,目前已开发出10多个产品。湘佳牧业坚持质量与品牌并重,大力实施外向战略,“湘佳鸡”系列产品已覆盖长株潭、武汉、重庆、贵阳、上海、杭州一带。

  今年,常德市将重点推进稻米、畜禽、油料、水产、果蔬、茶叶、竹木等产业的资源综合利用和精深加工,着力打造一批百亿产业;各地选择1至2个优势特色产业,如石门的柑橘和茶叶、澧县的葡萄、安乡的水产、汉寿的蔬菜、津市的小食品等产业,实行加工引领、双向延伸,形成市场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