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在长沙县青山铺镇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朱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24 10: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山歌青山铺传习所,小朋友们正在为游客表演山歌。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在长沙山歌青山铺传习所,小朋友们正在为游客表演山歌。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朱华)“青山·亲水·轻生活”。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7年“相约长沙最美乡村”活动4月22日在长沙县青山铺镇开幕。长沙首届“新农人 新工匠”评选活动同时启动。本报将运用全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示长沙美丽乡镇特色乡村的魅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表演了以青山铺山歌为创作元素的原创舞蹈秀《最美乡村 青山放歌》等节目,展现了一幅美丽和谐的现代乡村画卷。随后游客们到古色古香的青山铺老街,现场感受了长沙山歌、青山铺竹篾编织等长沙县农村非遗文化的魅力。青山铺镇农村风貌保存完整,老街、山歌传习所、天华山景区、七鑫园区等民俗、生态、产业全面发展。活动组委会为青山铺镇颁发“美丽青山 生态小镇”牌匾。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说,近年来,长沙县全面构建“布局美、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乡村发展新格局,2015年和2016年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涌现出一批像青山铺镇一样“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典范。

  活动现场,嘉宾们一起转动金钥匙开启了长沙首届“新农人 新工匠”评选活动。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活动以“相约最美乡村 记住美丽乡愁”为主题,还将开展长沙新农村系列主题展示活动,推出“精准扶贫,传递温暖”长沙首届扶贫特色农产品爱心展销会。

  高山指出,乡村是一个展现乡景、维系乡情、承载乡愁的地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探索美丽乡村建设途径,全面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而“相约长沙最美乡村”作为长沙市的品牌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今年的活动要留住乡景、记住乡愁、不忘乡音、传承乡情,办出新的特色、取得新的成效。要通过“相约长沙最美乡村”这个平台,更好地推动长沙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扩大社会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