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建好服务平台村民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宁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26 09: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5日讯(廖声田 宁奎)便民服务热情周到,党建设施配套完善,文体中心设备齐全……4月22日,记者走进张家界市慈利县苗市镇便民服务大厅,见财政、党群、农业等12个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笑脸相迎,自动查询和咨询终端系统方便快捷,居民带着问题进门,一脸高兴出门。几天前,张家界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现场推介会在这里召开,向全市推广其建设经验。

  据了解,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由乡镇、村(社区)两级组成,让农村居民就近享受生产生活综合性服务。去年8月,张家界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正式启动,将于今年底完成63个乡镇、949个村(社区)的平台建设,资金总预算为9.89亿元。

  “买东西、看病、跳舞都在这里,不用跑到镇上去了。”在慈利县苗市镇黄花溪村便民服务中心医务室,前来测量血压的村民陈群告诉记者,这里已成为大家办事、就医、购物、娱乐、话家常的好去处。服务中心建了便民服务大厅、多功能会议室、卫生计生室、文体活动室、中心活动广场,村民很多事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决。

  真正把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必须优化农村公共服务。张家界在乡镇、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中,综合考虑服务半径、人口等因素,相互补充,确保更好地服务群众。乡镇平台建设以全面升级便民服务大厅为核心,整合党建工作站、党员培训中心、图书室等设施;村级平台着重建好政务服务、党员活动、商贸文化、医疗卫生等设施,使之具备便民服务、文体活动、农业服务、医疗服务、党建服务5大功能。

  “全覆盖、高标准、县为主、早受益。”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表示,该市将在2018年7月底前,完成全市所有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把它建成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公共服务窗口、农村干部群众共建共享的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