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启动农村带头人培养计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尹健 盘林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08 09: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尹健 盘林)“农民点单、财政买单”,分期分批组织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免费学技能、开眼界、长志气,全面提升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5月3日,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农业部党校)实践教研基地、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正式揭牌并开班。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朱守银为第一期参训的500名学员作了专题讲课。

  为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从源头上增强农民脱贫致富本领,永州市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决定实施农村带头人培养计划,在永州联合创建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实践教研基地、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通过这一平台,把农村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中的先进分子培养成党员,进而将他们充实到村级班子。

  农民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基地和中心以永州工贸学校为载体,按照“统一调训、学以致用、跟踪服务、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理论教学、观摩研讨与实践实习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设了现代种植、现代养殖、农村电商3个专业。计划从今年至2021年,每年培训20期左右,每期培训时间为10天、培训500人左右,5年共培训农村党员、青年农民约5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