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委副主任邹永霞出席做优做强湘米产业工作落实会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15 15: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省农委在长沙召开2017年做优做强湘米产业工作落实会。15个做优做强湘米产业工程项目县市区农业局分管副局长和粮油站站长参加会议,省农委粮油处处长戴魁根主持会议,省农委副主任邹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5个项目县农业局副局长汇报了已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戴魁根从抓好订单签订、抓好种子落实、抓好行政推动、搞好技术服务等四个方面做了再动员、再部署。

  邹永霞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当好参谋。抓好做优做强湘米产业工程、抓好高档优质稻开发,是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是促进农民增收、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的需要。各地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找准目前工作差距和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好报,促成政府尽早出台相应扶持政策。二要形成高档优质稻米开发的强力推进机制。针对管理者、加工企业、生产者等不同主体,制订奖罚细则,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三要认真抓好落实。紧盯重要环节和关键时期,将政策措施一一落实到位。特别要抓住稻米加工企业这个牛鼻子,确保其能按照订单收购优质稻谷、能将优质稻米销售出去、能卖个好价钱。四要及时调度。切实加强对做优做强湘米产业工作的督查,在播种、收购等关键时期还要实行日调度制,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扎实推进,力争超额完成开发任务。没有特殊情况不能完成任务的县市区,省农委将点名在全省通报批评,并在一段时期内停止支持该县市区相关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