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2017年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顺利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红艳 罗方平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27 09: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2017年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通讯员 陈红艳 罗方平)5月26日,浏阳市2017年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在浏阳市官渡镇桂园国际休闲农庄举行。

  省农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唐建初,省农委农业产业化指导处处长文山彪等领导参加活动。活动邀请浏阳市籍在外创业人士,浏阳涉农知名企业家,各乡镇、园区投资企业者,美丽乡村示范村支部书记代表,相关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商超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会上,9大项目实现现场签约,将进一步助推浏阳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发展。

  当天下午,嘉宾们一同走进湘典食品有限公司、官渡镇中州屋场,直观感受现代农业新发展和美丽乡村新变化。作为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湘典食品有限公司立足“湘菜”产业化发展,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食材,让“湘菜”走出湖南、走向全国。通过“以奖代补、村民自筹”等形式,中州屋场对原有风貌进行提质改造,如今,沥青道路通到每家每户,房前屋后花红草绿,舒适宜人。

  浏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建设全域美丽乡村试点县(市),去年3月19日,省农委、省旅游局、省文明办联合下发《关于支持浏阳市开展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县(市)的意见》。以此为契机,浏阳启动了“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前,浏阳全域美丽乡村已经形成了“多点布局、串点成线、联点成片”的布局,村民自发组织、自动筹资、自己动手,共建共享全域美丽乡村。全市共建成500余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规范的标准化幸福屋场。

  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助推了休闲农业发展,也激活了乡村旅游活力。2016年,全市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到364家,实现营业收入8.12亿元,同比增长28.5%;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5%。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爱行浏乡”精准扶贫农产品电商平台。作为首个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发的公益平台,“爱行浏乡”分为爱心义卖、爱心义捐、爱心义教等版块,将通过商超对接、网商销售等形式,为浏阳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全新的增收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