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调研省林业种苗中心:做好油茶优质种苗培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日明 周建梅 编辑:洪政 2017-06-04 10: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调研省林业种苗中心时强调

  做好油茶优质种苗培育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打基础

  湖南日报6月3日讯(通讯员 欧日明 周建梅)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深入位于浏阳市洞阳镇的省林业种苗中心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发挥种苗中心科研力量足,培育能力强的优势,培育优质油茶种苗,为贫困山区发展油茶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省林业种苗中心,是我省良种油茶定点育苗单位,也是全国油茶科技示范基地。乌兰走进组培自控温室,详细了解油茶种苗的优良品种、组培快繁等情况,鼓励科研工作人员创新思路,研发更优质、更高产的油茶品种。在炼苗基地,乌兰说,要打破“重种植、轻管护”的传统思路,做精油茶苗木管护,提高油茶的综合产值。

  乌兰指出,贫困山区农民特别需要通过发展产业走上小康路。我省油茶种植面积大,但是存在老树多、产量不高等问题,种苗中心要发挥自身优势,不仅要为贫困农民提供价廉质优的种苗,还要加大对农民群众的技术培训,为我省的油茶产业的提质增效作贡献。

  乌兰强调,湖南是油茶的传统主产区,近年来的油茶产业发展的实践证明,油茶是农民实现可持续、稳定增收的脱贫致富产业。要加大油茶优质种苗供应,加快油茶新造林和更新造林速度,精心培育茶油知名品牌,不断完善油茶产业发展链条,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可持续的产业支撑,推动我省从生态大省向生态强省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