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高标准农田八项整治全面推进

来源: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26 09: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星辰在线6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长沙市将开展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等8个方面的综合整治,重点实施土地平整、灌排沟渠、机耕路、农田林网等配套建设,形成“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涝能排、旱能灌”的生产格局。

  高标准农田是指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永久基本农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将实现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今日召开的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长沙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资金整合,以各区县(市)政府为平台,积极探索涉农资金整合使用的有效管理模式,支持将各级各部门的涉农资金进行整合,统一管理,统筹使用,形成“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涉农资金整合机制,鼓励引导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投资建设高标准农田。

  根据《湖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的任务分解,“十三五”期间,长沙市将建成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121万亩,其中望城区14万亩、宁乡县41万亩、长沙县26万亩、浏阳市40万亩。建成区亩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100公斤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