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振新督查省贺家山原种场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6-29 11: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省农委副巡视员罗振新率农委办公室一行到省贺家山原种场督查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罗振新一行重点考察了该场防汛抗洪大堤、杂交水稻原种生产、种业科研试验基地、蔬菜特色产业园、黑斑蛙驯养场、公租房项目建设、新农村示范点东文生态园。场党委书记、场长宋武等同志就该场防汛抢险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全面的汇报。

  罗振新在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该场汇报后强调,当前防汛抗灾进入了关键期和紧张期,要切实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做到“三个进一步、三个确保”: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防汛责任。要科学研判防汛形势,强化措施落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防汛责任区、险工险段、危房、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处置。切实抓好防汛巡查值守工作,密切注意汛情变化,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及时补充防汛物资与器材,做好再次迎战高洪的准备;三是要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及时恢复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科学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生产恢复,认真做好灾情统计和上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不垮一堤一坝,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的内涝,夺取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罗振新要求,全场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确保红线不逾越,底线不突破,高压线不碰触。一把手要作好表率,场安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协调、督促、检查、考核作用,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制定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各分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生产岗位、操作人员,全场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改、大管控,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道路交通运输等专项整治,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力、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医院、商店等重点设施、重点场所的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