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振新率工作组到湘西州开展救灾指导和服务工作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07 11: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振新在泸溪县浦市镇察看被水淹过的蔬菜大棚

罗振新在泸溪县浦市镇察看被水淹过的烤烟基地

罗振新在凤凰县水打田乡天堂村察看被山洪冲毁的玉米田

在泸溪县浦市镇,洪水过后的农作物基地

  7月3日至6日,省农委副巡视员罗振新率省农情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姜太军、省农委经作处副调研员张阳华等同志组成的工作组深入湘西自治州重点受灾的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开展救灾指导和服务工作。

  6月22日至7月1日,两次强降雨造成湘西自治州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农作物大面积受灾,农业生产损失严重。初步统计,全州农作物受灾面积42.06万亩,其中成灾面积26.08万亩,绝收面积7.19万亩,造成经济损失36870万元。其中以泸溪县灾情最为严重,泸溪县连续遭遇“6.24”、“6.30”两次连续特大暴雨洪涝过程,导致县域内溪河水位暴涨,全县普遍受灾。“6.24”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7.49万亩,成灾面积4.1万亩,绝收面积3.1万亩;“6.30”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7.22万亩,成灾面积5.54万亩,绝收面积2.42万亩,特别是峒河、沅江沿岸乡镇受灾最为严重。凤凰县在6月25日和6月30日遭受两次强降雨袭击,造成局部山洪暴发,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10.55万亩,成灾面积7.35万亩,绝收面积0.799万亩。花垣县在6月22日至24日遭受暴雨袭击,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5.8万亩,成灾面积4.01万亩。

  在泸溪县,工作组先后察看了武溪镇五里洲、浦市镇五果溜、黄家桥、银井冲、青草等蔬菜、水稻、水果、烟叶生产基地受灾现场;在这里,看到几万亩的蔬菜、烟叶、水稻因受水泡而枯黄,成片的蔬菜大棚被洪水淹没至顶。在凤凰县看到山洪过后冲毁的水稻和玉米田被砂石掩盖。在花垣县,看到辣椒等蔬菜地被水冲毁。每到一处,罗振新向当地干部、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业大户和农民群众详细了解农作物和农业基础设施受灾受损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生产自救和补损意见。

  工作组还先后听取了湘西州农委、泸溪县农业局、凤凰县农业局、花垣县农业局有关抗洪救灾工作的座谈汇报或书面汇报。罗振新对湘西州农委和泸溪县、凤凰县、花垣县等农业部门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和生产自救所做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下一步要积极组织生产自救,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因地制宜进行改种补种,最大限度的减少灾害对农业生产的损失,要积极做好灾后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业保险理赔等工作,要加强监控预警,防止后阶段的灾害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