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建初赴怀化开展农业抗灾救灾技术指导和服务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0 15: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唐建初在现场听取怀化市人大副主任、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汇报灾情

唐建初在辰溪县坐渡船上洲察看灾情

唐建初在辰溪县指导渔业养殖大户灾后恢复生产

唐建初在麻阳县指导蔬菜种植大户灾后恢复生产

唐建初在麻阳县指导苗木生产大户灾后恢复生产

唐建初在沅陵县指导水稻灾后恢复生产

唐建初在洪江市指导香柚种植大户灾后恢复生产

  受委党组委派,7月3日至5日,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率委粮油处、省植保站专家,在怀化市农委主任骆凯、总农艺师何青高等陪同下,顶烈日、涉江河,马不停蹄、连续奋战,先后深入沅陵县、辰溪县、麻阳县、洪江市的受灾一线,走访、看望受灾严重的农户和种养大户,认真了解灾情,实地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

  怀化市今年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特别是6月以来累计降雨量达512毫米。强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叠加影响,造成全市农业受灾面积大、受灾程度重、受灾类型多,初步统计受灾面积192.79万亩,农牧渔业经济损失15.08亿元,13个县市区207个乡镇街道的水稻、蔬菜、苗木、水果、水稻制种、稻田养鱼、渔业和畜禽养殖等不同程度受灾,辰溪、麻阳、洪江、沅陵等县市受灾尤为严重。

  唐建初指出,怀化市各级农业部门对灾情的预警及时到位,对灾情的应对科学有力,指导灾后自救和生产恢复迅速高效,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灾害损失。

  唐建初强调,怀化市各级农业部门要在前期已制定印发灾后救灾补损技术方案等工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帮助指导做好损毁设施修复、动植物疫病防控、改种补种、填栏补栏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同时,省农委将积极争取国家农业生产救灾补助资金,支持怀化做好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