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农业局积极组织推进灾后农业生产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严卫华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7 09: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局积极组织调运救灾种子

受灾农户领取救灾种子

  6月22日以来,宁乡县发生连续暴雨并引发洪灾,造成农作物严重受灾,其中水稻受灾面积43万亩,绝收面积6万亩,需要改种补种面积5.1万亩,需要救灾种子30万公斤。

  按照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宁乡指导抗洪救灾的要求和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宁乡县农业局坚持抗洪救灾和恢复灾后生产同步进行,拿出财政资金用于救灾种子采购,抓紧向省农委申请调拨救灾储备种子,多方联系种子企业,目前已调运救灾水稻种子30.6万公斤,免费发放给受灾农户,确保农民在7月13日前能领到种子,在7月15日前播种到田。

  成立灾后技术服务小组,安排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每人联系一个乡镇,从13日开始,下村入户进行灾后技术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农民降低损失,抢抓季节改种补种,力争做到早稻损失晚稻补。农业局积极与省农科院协调,在金洲镇箭楼村建立一个500亩的水稻灾后恢复生产示范片,通过示范引导,带动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自愿投身到恢复生产工作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