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出台现代农业发展扶持政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8-04 20: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洪江市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决定》和《洪江市现代农业发展优惠政策》,明确了下一阶段农业发展方向,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政策和资金保障。

  根据文件精神,洪江市将从今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现代农业发展基金”。其中,1000万元作为现代农业发展扶持奖励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和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建设,以及农产品品牌创建,新品种的选育引进、推广和示范,农业标准化建设,设施高效农业、规模农业及土地流转,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现代农业发展的相关乡镇、村,农业污染治理、农机化水平提升,农产品初加工和仓储物流、休闲观光农业,农业项目的储备和包装,农产品宣传推介、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向企业转型等;1000万元作为农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强化信贷风险保障,配套农业发展风险贷款,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的发展。同时,在涉农资金整合期间,从2018年起,每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用于以黔阳冰糖橙为主的柑桔产业发展,重点做好标准园建设和品牌建设。

  据悉,该市还结合实际制定《洪江市现代农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以确保奖励资金使用规范化、合理化、透明化,以带动社会资本加大农业投入,从而加快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真正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