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田加强农药市场监管力度

来源:中国农药网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11 10: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农药管理条例》已经正式发布实施两个月了,此次新修订的农药新规对于农药管理职责更加明确,对于违法销售假冒农药的行为惩罚措施也更为严厉,新田县农业局根据新《农药管理条例》精神,积极落实,加大农药市场监督管理力度。

  近日,湖南省新田县龙泉镇黄沙溪村“晨芽农资”店,开业不久便来了5名“不速之客”,亮明身份后,进店便拍照、登记……,经过了解,原来这是新田县的农业部门人员近期开展的农药市场检查行动。

  “你开农资经营店,除了要向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外,还应到农业部门的农资监管单位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如果不具备相应的资质条件,就不能开农资店,否则作无证经营予以处罚。”

  “新《农药管理条例》于今年8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农药经营者应具备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熟悉《农药管理条例》,能够指导安全合理使用农药。所以,卖农药也是技术活,你不仅是卖药,更有开方的责任和义务。”

  今年来,新田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克服人力不足、装备简陋等困难,因陋就简,穿便装市场检查,开两轮“铁骑”取证办案,他们认真执法,严格执法,农资经营店主戏称他们为“不速之客”,执法成效明显。今年,新田县执法队员共查获6批问题农资,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经过此次对农药市场的检查,很好的净化了农药市场,对于下阶段农业生产起到了极大的保障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