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百亩再生稻示范基地头季开始收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陆丹 李绍卫 编辑:刘郁蕾 2017-08-16 10: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李绍卫)8月14日,湖南省沅陵县大合坪乡曹家坪村再生稻示范基地一派繁忙,再生稻示范头季机收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据县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李绍卫介绍,再生稻生产技术的示范是在年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统一安排下,按照农业发展“调结构、转方式”的要求,确保湖南省水稻总产和提高稻田生产效益,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三项技术示范的其中一种,目的是在水稻种植面积一定的基础上,通过杂交水稻的再生优势,利用头季稻收割后稻桩上的腋芽萌发成稻穗再长一季,实现“让割过的稻桩长谷子”,实现单位面积产量的增收。

  农户现已在头季收割前7~10天每亩施尿素7.5公斤和氯化钾5公斤,头季收割时留桩高度40厘米,力争再生稻夺取高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