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省寿光市专家到沅陵调研指导蔬菜产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陆丹 杨卫红 编辑:刘郁蕾 2017-08-16 15: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杨卫红)8月14日,山东省寿光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德亭、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李立新专程来到湖南沅陵,就如何推动沅陵县蔬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县委副书记谭绪清,副县长向建设、龚宇及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李顺光先后陪同或参加座谈。

  在凉水井及太常实地调研时,溪河纵横、青山苍翠、空气清新是王德亭和李立新的最直接感受。他们一路感慨:如此好山好水,就是最好的生态金字招牌,这片土地上出产的蔬菜不愁销路。座谈中,他们也一再为沅陵县打气:蔬菜产业具有市场需求量大、周期短、见效快、比较效益高的特点,只要县委政府决心到位、扶持政策到位、引导到位,这一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可观!他们还中肯的建议,沅陵在发展蔬菜产业时一是要注重示范带动,辐射周边,让这一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脱贫的“新引擎”;二是要注重科技含量,以科技提高蔬菜产量及品质;三是要注重提高品味,要将蔬菜产业与田园综合体建设相融合,走出农村特色经济发展路子。

  周重颜县长在座谈中真诚希望寿光朋友多向沅陵传授蔬菜产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在培管技术上不吝赐教,在品种推广上无所保留,以无缝对接的方式,帮助沅陵增强蔬菜产业带动能力,稳定贫困户收入,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座谈会上,周重颜还现场促成沅陵县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赴寿光蔬菜产业集团跟班学习、寿光蔬菜产业集团选派专家来沅任技术指导等相关事宜。

  寿光是著名的“中国蔬菜之乡”,蔬菜产业驰名中外,全市蔬菜生产基地发展到60万亩,552个品种获得“国家优质农产品”标志,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