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国土厅、省农委联合开展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资料收集与实地调查

来源:湖南省农委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22 11: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为确保“两个三年”任务全面落实,省国土厅、省财政厅和省农委联合制订的《湖南省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近日印发各市州、县人民政府和省直各有关部门。

  按照《方案》要求,全省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要在2017年底前完成权籍调查并完成50%以上的发证, 2018年三季度前基本完成农垦农场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从8月中旬开始,省国土厅、省农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资料收集与实地调查工作。分别从省国土厅地籍处、省农委农垦处、省农垦管理服务站抽调人员,并从湖南省第一测绘院、湖南省第二测绘院、湖南省第三测绘院、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湖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湖南省地质测绘院、湖南省地勘局418队等单位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共40余人,组成7个调查工作组分赴岳阳、常德、益阳等13个市州69个农垦农场开展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资料收集与实地调查工作。工作组深入每个农垦农场,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认真了解农垦农场历史沿革、体制变革和现有土地及其利用情况,确定了农垦农场的范围,收集了农场体制改革及相关权属来源资料,梳理了农垦农场在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工作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通过此次资料收集与实地调查工作,比较全面、真实地掌握了我省农垦农场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基础数据。

  推进农垦农场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农垦改革发展的关键举措。下一步,将按照《湖南省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的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因地制宜、先易后难、注重时效”的原则,把握重点、统筹推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地方政府和部门的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任务,为进一步维护农垦国有土地合法权益,盘活土地资产,增强农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能力,支持农垦改革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