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金秋梨9月8日开园采摘 “南方梨王”好吃又耐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编辑:洪政 2017-09-05 10: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被誉为“南方梨王”的黔阳金秋梨。

9月,体验黔阳金秋梨采摘正当时。

黔阳金秋梨已成为贫困村里的“致富果”。

  红网时刻怀化9月5日讯(记者 陈宗昊)想知道最新鲜最原汁原味的黔阳金秋梨的滋味,就不能错过9月8日在怀化洪江市举办的首届黔阳金秋梨开园采摘节。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黔阳县(今洪江市)大崇乡岩脚村果农段天汉与安江农校合作选育成功以来,金秋梨以其汁多、味甜、个大等特点赢得“南方梨王”美誉,被全国多个省市广泛引种。“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曾赞其为“梨之极品”,并题词留念。2013年,“洪江市大崇金秋梨”成功申报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如今,在原产地洪江市,黔阳金秋梨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总种植面积达3万亩,产量3万吨,产值1.2亿元。

  时值金秋9月,黔阳金秋梨成熟之际,由洪江市人民政府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主办,湖南电台新闻综合频道、洪江市农业局、安江镇政府、大崇乡政府承办的首届黔阳金秋梨开园采摘节将于9月8日隆重开幕。届时,除了开园采摘仪式、梨园采摘体验节和金秋梨王争霸赛等系列活动,还有“醉美洪江”摄影赛、免费品尝黔阳金秋梨的N种吃法、金梨削削乐、金秋梨展销特卖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分别将在主会场安江镇稻都广场和分会场大崇乡石板桥村金秋梨基地火热登场。

  记者从洪江市获悉,此次黔阳金秋梨开园采摘节旨在推动乡村采摘旅游产业的提速升级和地方农旅融合,进一步推广洪江绿色农业品牌,助力脱贫攻坚。采摘节期间,游客可以进入种植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品尝最新鲜的金秋梨,展示自己最有创意的金秋梨吃法。据专家介绍,由于黔阳金秋梨极耐贮存,购买量大的游客可以将其低温保存到春节前后,不用担心摘得太多容易腐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