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夏损失秋冬补” 湖南省农委救灾补损“放大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编辑:刘郁蕾 2017-09-08 10: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农业救灾补损暨秋冬农业生产会议现场。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等省市领导在祁阳县茅竹镇参观。

祁阳县新龙湾村的蔬菜大棚。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杨斌)7日,全省农业救灾补损暨秋冬农业生产会议在永州祁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救灾补损的批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分析形势,研究安排秋冬农业生产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农业发展目标。

  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今年7月初,祁阳县遭遇了特大洪涝灾害,农业农村经济损失重大。面对严重灾情,祁阳县奋力开展救灾补损,及早部署开展秋冬农业生产,取得了明显成效。刘宗林表示,会议选择在祁阳召开,具有典型意义。

  他指出,秋冬生产在农业农村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准确把握抓好今年秋冬农业生产新形势新要求,要确保全省全年农业生产不滑坡,迫切需要抓好秋冬生产。

  他说,今年,我省农业灾害多发重发,6月份发生了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7月份持续大范围高温少雨,局地发生严重旱情,8月份局地又出现强降雨,累计造成农作物受灾1500多万亩,早稻减产5.12亿斤,水产养殖业受灾205万亩,因灾死亡生猪4.2万头、家禽79万羽。灾害发生后,全省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抗灾救灾,成效显著。但损失已经造成,春夏损失只能靠秋冬生产来补。

  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为8.2%,低于去年同期、低于城镇居民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实现全年目标形势不容乐观、压力巨大。

  刘宗林说,现有条件下,要实现全年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为8.5%的目标,只有抓住秋冬季背水一战,想方设法在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抓秋冬生产就是抓农民增收的思想观念,切实把秋冬生产作为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措施抓落实;着力延长产业链条,坚持市场导向,树立“逆向思维”,按照“市场-品牌-企业-基地”的思路,做长做粗秋冬农业产业链条。

  会上,祁阳、沅江、永顺、涟源、衡山、汉寿、赫山等7个县市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