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与湖南省农委联合开展“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调研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9-21 11: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组在隆回县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组在新化县王爷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调研组在隆回县百山集团

调研组在新化县湖南小小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距离实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只有最后三年时间了,这三年也是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最后关头。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大‘互联网+’扶贫力度”“发展特色产业”的决策部署,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更加充分有效地发挥农业部门在产业扶贫中的牵头作用,农业部决定在全国21省的国家级贫困县组织开展“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调研。

  9月17日至9月18日,农业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率农业部信息中心网站处处长郁跃伟、高级工程师闫东浩深入到湖南省的新化县和隆回县,考察调研两县的“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情况,省农委信息中心主任刘曙光、副主任熊伟陪同调研。

  调研小组一行首先来到新化县的湖南小小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短短两年时间就创造了牙签牛肉等多个产品淘宝全网第一或名列前茅的业绩,在扶贫方面,该公司有意识的引导贫困户加入电商或者养殖户队伍,有效的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在新化县的王爷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小组看到,该公司依托当地豆制品制作传统优势,采取流转土地,将农民就地转移成为产业工人等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

  18日,调研小组对隆回县的百山集团和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这两家企业都是返乡创业,目的是为了把家乡的优质农产品推荐出去,造福家乡人民。调研中,刘桂才一行看到,一份份企业与贫困户签订的收购合同,一本本详细的扶贫资料,寄托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望。调研组纷纷称赞,这是实实在在的扶贫。这四家企业都是走的发展当地特色产业的路子,都在发展特色产业同时,带动或拉动贫困人口脱贫,都在引入“互联网+”的元素后,对企业的发展和产业扶贫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刘桂才说,这次在湖南看到了很多“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的好的典型,也了解到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亟待解决的难题,将会积极把调研的情况进行反映,希望湖南省“互联网+”特色产业扶贫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