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君文听取贯彻实施种子法情况汇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蓉 刘文韬 编辑:刘郁蕾 2017-09-28 09: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管住源头 抓好监管 抓好执法

  陈君文听取贯彻实施种子法情况汇报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通讯员 张蓉 记者 刘文韬)9月21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委员会、省林业厅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于9月至10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根据执法检查方案安排,此次会议专题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关于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据介绍,种子法自2016年修订颁布实施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种子法,并以规范主体责任、推进改革创新、维护农民权益为原则,以激发市场活力、强化事后监管、发展现代种业、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种,取得较好成效。

  陈君文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贯彻实施种子法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管住源头、抓好监管、抓好执法,“三管”齐下,把贯彻实施种子法相关工作做得更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执法检查组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依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认真做好种子法执法检查工作,提升依法治种水平,促进现代种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