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推进农业品牌建设 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达38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星群 毛建平 编辑:刘郁蕾 2017-10-16 09: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推进农业品牌建设

  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达38个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肖星群 毛建平)10月中旬,今年夏季被大水浸泡的涟源市桥头河蔬菜基地,千余亩蔬菜陆续上市。为帮助桥头河蔬菜基地灾后重建,涟源市政府财政专项拨款200万元,企业再次投入1400万元,使消费者中颇有口碑的“桥头河蔬菜”再续雄风。

  近几年来,涟源市把农业品牌建设纳入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出台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每年安排不少于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业品牌建设。同时,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夯实品牌质量基础。加强农产品质量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实现主要农产品“有标可依”,通过奖补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壮大,激发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扩大市场知名度。2016年,全市在品牌建设方面投入奖励资金达377万元。

  多年创建终结果。全市现有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拥有“湘中黑牛”“回春堂”“富田桥”“湘山茶油”“湘鹏”等涉农省级著名商标24个。“桥头河萝卜”“枫木贡茶”“涟源茶油”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全市已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38个,涟源农产品品牌支撑体系逐步形成。

  品牌建设拓宽了涟源农产品市场空间,促进了土地流转步伐加快,农村居民收入增加。2016年,涟源市土地流转面积26.3万亩,农副产品加工业就业人数由2014年的9416人增加到2016年的18761人;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180元,比2014年增长23.2%;全市农产品加工产值83.6亿元,加工转化率95.7%,商品率65%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