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暨供销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隋忠诚出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英 编辑:刘郁蕾 2017-10-16 09: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下午,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在郴州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4日上午,隋忠诚(前排左二)同与会人员一道参观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了解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张英)10月14日下午,湖南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在郴州召开。会议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和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情况与经验,安排部署了“中国社会扶贫网”全省上线工作。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叶建军,湖南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以“百城千镇万村”新农村建设工程为抓手,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认真组织、精细实施,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已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1084个,其中省级授牌的美丽乡村示范村210个,约1.2万个村基本达到新农村建设要求。

  2016年,全省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3578.4亿元,比2012年增长574.2亿元,增幅19.1%;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930元,比2012年增长4575元,年均增长9%以上。

  截至目前,全省100%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乡镇通客车率达到99.96%,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6.6%,行政村光网通达率达85%,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约4000个,约90%的乡镇卫生院和40%的村卫生室实现标准化,所有乡镇建立了保洁机制,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农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5%以上。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方面,今年以来,全省供销系统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目标,积极稳妥推进供销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1-9月份,全省系统完成购销总额1614.4亿元,同比增长19.4%;营业总收入676.96亿元,同比增长12.3%;利润总额13.31亿元,同比增长26.7%。

  隋忠诚充分肯定了新农村建设和供销改革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新农村建设要着眼于突出规划引领、突出产业发展、突出农村环境整治、突出特色打造、突出乡村文明构筑、突出投入机制的建立、突出与农村改革相结合、突出加强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的做法,围绕八个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重点,强化保障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凝聚改革合力、推广试点经验、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

  他强调,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和供销改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郴州市、株洲攸县、永州蓝山县就美丽乡村建设作了经验介绍,常德市、郴州临武县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了经验介绍。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中国社会扶贫网”全省上线工作。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解了郴州市北湖区保和乡小埠村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三合村乡村旅游和临武县“供销e家”电商运营服务中心等地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