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君文:提高依法治种水平 加快现代种业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编辑:刘郁蕾 2017-10-20 10: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君文在《种子法》贯彻执行座谈会上要求

  提高依法治种水平 加快现代种业发展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肖洋桂)19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常德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简称《种子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9月至10月,我省受委托开展种子法执法检查。按照执法检查方案安排,由陈君文带队到常德开展执法检查。

  常德是农业大市,也是种子需求大市。新修订的《种子法》实施以来,该市不断规范种子生产经营行为,确保种子质量和安全。陈君文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常德贯彻实施《种子法》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种子种苗是推动农业发展最活跃最重要的生产要素,是现代农业发展的“生命线”,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稳定器”。要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种水平。按照《种子法》要求,要突出品种跟踪评价、检验测试、展示示范等几大体系建设,加大种子市场抽查力度,对种子市场进行全覆盖管理。要加快现代种业发展。着力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的现代种业发展框架,保障种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