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农专家聚议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永华 编辑:刘郁蕾 2017-10-24 09: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 (记者 朱永华)23日,省社科院召集省内三农专家20余人举行学习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智库研讨会。

  与会专家认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全新的国家战略,是对农业农村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也是广大农民的心声,是党的三农工作思路的创新。湖南作为农业大省,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存在人才、资源、资金、技术、组织、理论等诸多方面的不足,要在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农村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建立环境污染治理机制等方面下功夫。

  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报告亮点之一。我们国家的根在农村,中国的现代化关键看农村现代化。陈文胜研究员认为,湖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制度上要打破土地财政制度,建立城乡平等的公共服务制度;二是在发展理念上要从尊重经济发展规律转变为同时尊重生态规律、文化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三是要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问题;四是要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