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农业技术服务进苗乡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滕敏 编辑:刘郁蕾 2017-11-03 14: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 滕敏)“要想让小白菜长得好,下种前一定要把土壤松好,让白菜苗好生长!”11月2日上午,湖南省凤凰县腊尔山镇板拉村蔬菜基地上,县、乡农业技术员正耐心地指导村民开展生产。连日来,因天气晴好,在凤凰县时常看到农技员下乡指导农业生产的身影。

  最近几周,每逢腊尔山镇赶集,腊尔山镇都精心组织农业技术员“摆摊”开展服务,为过往群众宣传农业、养殖等知识,并发放《生猪饲养管理技术》《猕猴桃规范化栽培技术》《反季节蔬菜栽培技术》等实用技术资料。“通过学习,掌握不少的知识,对猕猴桃的配管更有信心了。”夯卡村村民麻永生谈到技术服务,深有感触地说。

  在凤凰县千工坪镇,不仅利用赶集日,面对面解答群众关于猕猴桃、蔬菜和烟叶等栽培技术、鸡鸭及生猪等养殖技术方面的问题咨询外,还派乡、村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为苗乡的老百姓传授农业科学技术,指导农户科学进行田间管理,提高村民群众开展秋冬农业生产的技术水平。

  “开展农业产业技术服务,对我们老百姓来说,非常重要,也十分需要!”千工坪镇建塘三组村民麻实效高兴地说。据介绍,科技下乡活动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增强了农民科技致富的意识,丰富农民农业技术知识,有力地推动了凤凰“两山”(指凤凰县腊尔山及山江片区)农业产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