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刘郁蕾 2017-11-07 08: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唐婷)6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株冶集团转移转型、环保税税额、电梯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深改组审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富裕、农村繁荣。要把握政策要求,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坚持家庭经营基础性地位,坚持稳定土地承包关系,不能把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改垮了,不能把耕地改少了,不能把粮食生产能力改弱了,不能把农民利益损害了。要稳步推进改革,做好清产核资,颁发好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证、农户承包经营权证,切实解决好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虚置问题、农户承包权落实问题和经营主体土地经营权的保护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株冶集团转移转型暨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项目的汇报。会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共同扛起湘江保护与治理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株冶集团清水塘地区铅锌冶炼关停退出和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坚决把株洲清水塘区域的重金属污染治理好,并有力推动我省有色金属产业优化升级。有关部门和市县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依法依规支持企业发展,积极为株冶转移转型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环境保护税税额的决定(草案)》,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和生态优先意识,以科学拟定税额标准、组织实施环保税法为契机,强化税收调控功能,压实企业治污减排责任,形成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推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要完善配套政策,激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加强环保投入,有效治污减排。要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好环保税法的贯彻实施。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构筑责任体系,压实电梯安全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使用管理权者第一主体责任,及电梯生产销售、维护保养、检验检测等各环节责任,做到责任落实无盲区、安全管理无死角。要依法严格监管,督促健全并执行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要加强应急救援,制定电梯安全事故处置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要强化安全意识,营造电梯安全管理人人参与、共同监督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