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刘郁蕾 2017-11-07 08: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周月桂)秋天是大多数果实最为饱满成熟的季节,2017第三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3日在长沙举行,同期还举行了全国果业扶贫大会、中国(长沙)优质果品博览会,大会还成立了中国果品扶贫联盟。

  2017第三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全国20强果品市场、果品连锁企业、生鲜电商云集于此,共同打造了一个全国果业盛会。

  果业是种植业中仅次于粮食、蔬菜的第三大产业,发展果品产业是精准扶贫、产业脱贫的有效路径。今天的大会上,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以及全国各区域性骨干果品批发市场、果品连锁企业、果品电商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果品扶贫联盟,助推贫困地区果品产业转型升级。在全国果业扶贫大会上,2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了“品牌扶贫与脱贫攻坚”专场对话,县委书记、县长为当地品牌果品代言,展示了果品扶贫成果,同时还公布了“2017中国果业扶贫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

  在优质果品博览会上,泰国农会用500平方米展区重点推介30余种主产水果,其中包括芒果、榴莲、龙眼、泰椰、龙宫果、木瓜等。展会期间,泰国农会授权中泰水果贸易公司发布了泰国水果出口政策,并对主要水果进行了推介。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夯实与推进,进口水果特别是东南亚水果越来越多地走进了平常百姓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