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农业”开启资阳新飞村致富新门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亮 编辑:刘郁蕾 2017-11-10 10: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视察易地搬迁安置地。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亮)2017年11月7日,益阳市副市长谢寿保一行到资阳区茈湖口镇考察易地搬迁和产业扶贫工作,要求新飞村继续发展稻虾套养优势,打造“互联网+农业”新品牌。

  在视察新飞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分散安置和稻虾公园后,谢寿保充分肯定茈湖口镇党委政府和新飞村在易地搬迁和产业扶贫上所做工作。他指出,新飞村发展稻虾套养成效显著,还可以结合实际,学习好经验,坚定信心,依托区位、政策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可以开发稻花鱼等特色农业产业,要突出项目支撑,按照“少而精”的原则,寻找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招大引强,增强农村建设的支撑力。

  谢寿保强调,新飞村要打造品牌,发展智慧农业,把村里乃至全镇的稻虾米、稻鱼米纳入益阳绿色稻米品牌中,以地域品牌代表提高农产品的经济价值,并通过“互联网+农业”走出农业产业新路子;要保护生态,留住乡土乡情。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有乡村的味道,切记勿硬化田间道路,不要破坏原有生态,保护好自然环境。

  之后,谢寿保一行还前往茈湖口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调研。他指出,污水处理厂的设置一定要按照规划来建设,立面改造工程也应紧随其后,按部就班的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