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异蛇”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杰 编辑:刘郁蕾 2017-11-21 10: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杰)在日前国家农业部组织的第三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永州异蛇”成功通过评审,成为全国蛇类农产品第一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石块。永州一年四季分明,很适合五步蛇、眼镜蛇、银环蛇、乌梢蛇等蛇类的生长。九十年代初,永州开始发展异蛇产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已形成集特种养殖、科研、加工、旅游于一体的异蛇产业带。唐代著名文学家柳宗元在《捕蛇者说》一文中描述的永州之野产异蛇,黑质而白章;触草木,尽死;以啮人,无御之者。说的就是永州本地的五步蛇,学名叫尖吻腹。“永州异蛇”是柳宗元留给永州的宝贵文化遗产,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