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部农博会:浏阳启动女企业家线下帮扶平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焦溪溪 编辑:刘郁蕾 2017-11-22 11: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博会上的浏阳特产。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焦溪溪)11月18日-24日,由农业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在农博会期间,浏阳市妇联启动女企业家线下帮扶平台,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农博会上,浏阳丰东农场、传香养殖专业合作社、岳荷农业、军胖农场,是以销售绿色环保农产品为主,由女性企业家自主创业成立,有着各自带动周围群众脱贫的故事。他们当中有的将30多户村民自家纯天然的干笋、香菇等收集起来,帮助村民集中销售增收;有的专门招收残疾人、老人作为劳务用工。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带动村民增收,助力当地建设。

  十多年前,一直从事餐饮行业的张临英由于家庭变故,生活出现困境,亲朋好友和社会的关心帮助使她重新振作,成立了自己的农业公司。现在的她,让足不出户的老人和残疾人参与手工加工,已帮扶1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解决了周边158位女性的再就业问题。

  湖南省岳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临英说道:“因为我的基地产业这么大,需要的是线上线下推广 ,妇联帮我们来到农博会,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几天时间我们就接了30个微商成为代理,还有两个大超市。把我的利润让给代理商,要他们去给我做推广,我就实实在在的去搞基地。”

  今年9月,浏阳市妇联组织巾帼脱贫行动暨“种养殖及加工业+互联网”女性创新创业交流会,提供种养殖及加工业知识培训。接下来,市妇联还将通过搭建博大电商、互联网+等平台,帮助从事种养殖及加工业的女性企业家进行线上和线下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