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冰糖橙节开幕 湖南洪江市被授予“中国优质冰糖橙生产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香枝 编辑:洪政 2017-11-25 09: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上午,2017中国洪江黔阳冰糖橙节暨农特产品投资洽购会在洪江市开幕。

  领导共同触摸水晶球。

  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致辞。

  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游客、客商现场品尝冰糖橙。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李香枝 摄影 朱时霖 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 娄兰芳)1000余名省内游客、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流通领域客商齐聚湖南怀化洪江,他们都是为“橙”而来。24日,2017中国洪江黔阳冰糖橙节暨农特产品投资洽购会在洪江市开幕,洪江市被授予“中国优质冰糖橙生产基地”称号。红网和时刻新闻客户端现场直播开幕式盛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于培顺,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元宗,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中宣部新闻宣传局原副局长武家奉,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总社副巡视员程念贵,湖南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于培顺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洪江市“中国优质冰糖橙生产基地”牌匾。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客商代表也与洪江市相关农产品公司签订了名优特农产品订购协议。一系列的签约协议,均是围绕以黔阳冰糖橙为代表的洪江市农特产品购销与推广展开,见证了洪江市农产品的丰富与优质。与此同时,农产品现场展销会拉开帷幕,100多个展位陈列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农特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介绍,洪江市黔阳冰糖橙栽培面积已发展至20余万亩,年产量达40余万吨,年总产值近10亿元,已成为洪江市推动农业现代化、助力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黔阳冰糖橙节,以果为媒,以节会友,通过冰糖橙节,让拥有着‘阳光加蜜’的味道的黔阳冰糖橙,提升洪江市农业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朋友和客商了解喜爱新洪江、投资兴业新洪江、共同发展新洪江。”

  下午,嘉宾、游客来到位于洪江市黔城镇茶溪村的中国黔阳冰糖橙标准化基地进行参观采摘,硕果累累的冰糖橙挂满枝头,游玩、采摘氛围十分火爆。

  2017中国洪江黔阳冰糖橙节暨农特产品投资洽购会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湖南怀化洪江市人民政府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