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院士“三一”粮食高产工程测产结果“出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彬彬 编辑:刘郁蕾 2017-11-27 10: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任彬彬)近日,由长沙市农业委员会牵头组织、市农委粮油处等相关单位的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对辉胜种植专业合作社示范点随机抽样、实收测产。结果显示,晚稻单丘亩产达630公斤。

  今年望城经历了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水稻作物大面积受灾,但望城示范基地通过精准田间管理、科学种植,在今年7月的早稻测产中,平均亩产达到573公斤,全面亩产达到1203公斤,圆满完成了“三一”粮食高产工程的目标任务。

  “三一”粮食高产工程是袁隆平院士倡导实施的“三大粮食增长科技工程”之一,即在南方高产区,研究并推广应用以超级稻为主体的粮食周年高产模式及其配套栽培技术,达到周年亩产1200公斤,实现三分田养活一个人的产量目标。望城农科园已连续四年承担该科技攻关项目,每年选取2000亩良田示范,要求各示范基地综合采用“双超”栽培模式,选择高产品种合理搭配,全程机械化作业,坚持测土配方高效栽培及病虫危害专业统防统治等技术措施。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徐秋生、专家宋春芳、市农委粮油处处长蒋次文、农科园管委会副主任李思慧和产业发展局等工作人员参加测产验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