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茶陵争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刚 编辑:刘郁蕾 2017-12-01 15: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徐刚)11月16日至17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杨杰与株洲市相关领导来到茶陵县、炎陵县考察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杨杰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湖南龙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福来喜鹅业、炎帝陵鹿原小镇、炎陵县耕夫子公司秋田茶叶基地,详细了解了地方产业扶贫、供港活猪智能化系统、高山茶叶种植等方面做法,并分别与两县政府就扩大当地农产品出口、创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进行座谈。

  在龙华农牧,杨杰了解生猪养殖产业链情况。目前,龙华农牧建立起了一套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的生猪安全溯源体系,不仅可以追溯生猪来源于哪个猪场,还可追溯从仔猪断奶到肥猪出栏的全过程养殖情况,在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同时,全方位保证肉品安全。杨杰希望企业,要继续围绕生猪养殖产业链,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利用生猪安全溯源体系,从根本上让群众吃上“放心肉”;要推进生猪产业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杨杰表示,炎陵、茶陵两地生态良好,是发展有机农业、绿色食品的好地方。希望地方政府强化优势,发挥当地的生态优势,在生产有机产品,提升产品品质上下功夫;加大扶持力度,创品牌,在产高端、创品牌上下功夫,统一标准生产,统一品牌宣传,在行业中采用更高要求的国际标准来倒逼质量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