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武术之乡采冰糖橙啦!20余万亩麻阳冰糖橙进入最佳采摘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李光 田超 编辑:刘郁蕾 2017-12-01 15: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2017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暨武术文化节在麻阳县锦江广场启幕。在进行的签约仪式上,达成意向性销售2.5万吨。

湖南武术协会授予麻阳县“湖南省武术之乡”称号。

麻阳全县习武人士有2万余人,一批批年轻力量的注入为发扬武术文化提供强劲动力。

苗乡的小朋友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麻阳陶伊园艺场,树上挂满了黄灿灿的冰糖橙。参加新丝路大赛的模特们在体验采摘。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李光 摄影 田超)黄澄澄的冰糖橙缀满枝头,深厚的民间武术文化熠熠生辉。麻阳这片优渥的土壤里结出的“硕果”让人垂涎。

  今日,2017中国·麻阳冰糖橙采摘暨武术文化节举行开幕式。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及全国各地客商和嘉宾等500余人参会。本次冰糖橙采摘暨武术文化节由国家柑橘加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湖南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办。活动为期1个月,系列活动从11月20日持续到12月20日。

  借力冰糖橙,脱贫致富

  你知道吗?麻阳有着300年以上的甜橙栽培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麻阳柑桔已成为麻阳县最具优势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全县柑橘面积达到32.1万亩,产量达47.8万吨,产值达9.4亿元,其中冰糖橙种植面积20.5万亩左右,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的1/4,已经成为真正的脱贫产业、富民产业。

  另外,麻阳也成为全国著名的冰糖橙主产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冰糖橙)标准化生产基地等诸多名号。“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称赞麻阳冰糖橙为“中国冰糖橙之最”。

  果实饱满、汁多味甜的麻阳冰糖橙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洽谈合作。开幕式上,贵州省遵义市吉友商贸有限公司、江苏南通水果批发市场、深圳金安达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盛盈汇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麻阳当地柑桔销售企业和柑桔合作社进行了订购签约仪式,达成意向性签约2.5万吨。

  以武术之名,建长寿旅游名县

  冰糖橙是麻阳流金溢彩的一张名片,而深厚的民间武术文化则是麻阳苗族传统文化的耀眼明珠。麻阳武术文化深厚,长期的迁移和斗争使麻阳苗民孕育了习武防身护家图存的传统,武术爱好成为苗乡一道靓丽的风景。

  2016年,麻阳县委、县政府启动创建武术之乡工作,把武术之乡创建与建设长寿旅游名县有机结合,制定了武术事业发展规划,强化普及推广。目前全县习武人数已达2万余人,是湖南省武术之乡。“丝路英雄·世界功夫巡回赛”等各类高端武术赛事青睐麻阳,使得麻阳武术走出大山,声名远播。

  依托长寿资源丰富和临近旅游名城凤凰等优势,麻阳正着力开发“长寿果、养生酒、健康水、放心菜、福寿米”,依托石羊哨温泉资源,打造长寿养生风情园和长寿旅游观光带,全力加快长寿产业发展步伐。

  本次文化节,麻阳特别规划了4条冰糖橙采摘生态自驾游路线,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享受苗乡特色生态长寿文化和美食。

  此外,“拳星时代”世界极限格斗系列赛,于11月30日晚在麻阳体育馆率先开战。来自中国、泰国、伊朗、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巴西等国搏击高手,奉献自由搏击、综合格斗和泰拳三种规则赛事,立体呈现搏击魅力。

  麻阳冰糖橙采摘生态自驾游线路

  线路一:麻阳一岩门—楠木桥一锦和采摘垂钓古镇苗族美食文化一日游

  线路二:麻阳一绿溪口陶伊一兰里采摘与长河美食兰里鹅一日游

  线路三:石羊哨采摘与温泉山水山庄休闲一日游

  线路四:麻阳一兰村—隆家堡一西晃山采摘与徒步穿越峡谷古村古寨长寿文化暨生态美食锦江河鱼一日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