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樟树港辣椒四季飘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易和平 汪令维 编辑:刘郁蕾 2017-12-06 10: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易和平 汪令维

  采摘、过秤、包装……12月1日清早,湘阴县樟树镇文谊新村镇源生态农业种植基地的椒农们忙得不亦乐乎。“这是头批冬季樟树港辣椒,要发往北京、深圳、珠海。”基地负责人甘海波喜上眉梢,“搭帮政府带领我们走上生态科技发展之路,让樟树港辣椒一年四季货源不断。”

  “虽然现在的辣椒是反季节产品,但市场需求一样火爆。”基地管理员蒋银告诉记者,今年秋季上市后,通过电商、微商等直销模式,辣椒网上成交额达150余万元。近3年来,“镇源”流转土地600亩,建有110个蔬菜大棚,主要种植辣椒、黄瓜等绿色食品,设立了科技开发、产品质量管理、生产销售3个机构,先后获评“湖南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湖南省蔬菜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

  “湘阴樟树港,是一块风水宝地,这里种出的辣椒独一无二、味美名贵,市场上最高卖到每公斤400多元。”隆平高科湘研种业缪武博士说,他们与“镇源”合作,开启种子提纯复壮工程,经过两年来的反复实验,彻底打破了樟树港辣椒只产一季的局限。如今的樟树港辣椒品质更纯,四季开花结果。

  樟树港辣椒,左宗棠的脾气!记者了解到,晚清名臣左宗棠是湘阴人,当年抬棺西征,留下了“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的豪迈诗句。左公在故乡樟树港柳庄居住时,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就是樟树港辣椒。

  “樟树港辣椒以‘镇源’品牌为龙头,辐射带动周边3500亩樟树港辣椒基地发展,闯出了一条科技兴椒的产业之路。”樟树镇党委书记李山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