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次出口!湖南“黔阳冰糖橙”空运加拿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雷鸿涛 编辑:黄舒婷 2017-12-25 10: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周月桂 雷鸿涛)一批500公斤“黔阳冰糖橙”经检验检疫合格后,12月20日空运至加拿大,这是我省冰糖橙首次出口。

  近年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挖掘辖区内特色优势农产品,实施一对一保姆式精准帮扶,把直接进出口作为突破口,为精准扶贫拓宽了新路子。

  洪江市“黔阳冰糖橙”种植面积20.3万亩,年均产量达41万吨,在今年公布的湖南十大区域性农业品牌中,“黔阳冰糖橙”榜上有名。

  为帮助“黔阳冰糖橙”实现直接出口,怀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动与洪江市政府搭建沟通协作机制,开展产业调研、帮助选基地定企业、牵线搭桥引进外贸公司、进行技术支持、提前取样检测把关、保姆式通关便利服务等系列精准帮扶举措。据运城美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介绍,接下来该公司将以集装箱海运方式将更多的冰糖橙销往加拿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