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绿色食品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黄舒婷 2018-01-02 09: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总结2017年我省绿色食品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我省“三品一标”产业发展,安排部署2018年度重点工作,全省绿色食品工作会议于12月28日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朱建湘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省农委副主任兰定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市(州)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畜禽分中心、省绿色食品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工作经验交流。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在“三品一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和优秀绿色食品示范基地。

  兰定国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结合本职工作、本地区工作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二要推进我省绿色食品工作实现新的跨越。要进一步加强指导,把指导放在工作首位;要加强认证管理,在稳定有效总数的基础上,加强质量管理和证后管理;要加大产品推广力度,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诚信经营的基础上,调动企业的主动性;要内外协调,形成合力,实现共同发展。三要加强绿色食品工作队伍建设。要加强业务学习,搞好培训和交流,提升业务水平;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敬业、服务、惠民;要加强廉政建设,营造清正、廉洁、公开、公正、透明的氛围。

  朱建湘在《稳数量、提品质、增效益,开创全省绿色食品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全省的“三品一标”工作,部署安排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2017年,全省“三品一标”工作按照“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加大宣传、开拓市场”的总体思路,狠抓产品认证和监管,注重品牌建设和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开拓产品市场,全省“三品一标”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全省“三品一标”有效认证总数达3590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121个,绿色食品1209个,有机食品21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44个(另有16个已通过评审待颁证),突破了我省“三品一标”产品总数一直停留在3000个以下的历史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