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三品一标”有效认证总数已突破3000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郁蕾 2018-01-02 10: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吴公然)记者28日从湖南绿色食品工作会议获悉,截至12月15日,今年全省“三品一标”有效认证总数达3590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121个,绿色食品1209个,有机食品21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44个,突破湖南“三品一标”产品总数一直停留在3000个以下的历史局面。

  今年经省绿办审查审核上报农业部通过评审颁证的产品总数达1509个,超额完成任务。其中,无公害农产品获证产品数875个,绿色食品425个,有机食品207个。郴州高山禾花鱼、东江湖茶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11个地标产品通过农业部专家评审和公示,已待颁证,5个地标产品通过评审进入公示期。

  目前全省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达到63个,有力促进了本地区“三品一标”产业的整体发展。2018年计划新建23个绿色有机食品示范基地,每个基地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全省绿色食品食品基地将达到80多个。

  绿色食品原料基地是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基础。目前全省共有41个国家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县,基地面积稳定在580万亩以上,有效保证了湖南绿色食品加工企业的原料供应。

  2018年的“三品一标”认证目标任务为:新获证产品达到800个,有效总数稳定在3300个以上。从湖南目前“三品一标”总体情况来看,无公害产品占比接近60%,占比很大,下一步将引导具备条件的无公害认证企业(合作社)进行绿色食品或有机食品认证,逐步提高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比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