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近3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近3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洪政 2018-02-03 09: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王茜)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农委获悉,近3年来,长沙共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领军人才1800多人,培育各类新型职业农民近3万人,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22万人。

  “农产品上网,效率更高。”回乡创业的刘小英近日走出长沙市第二届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培训。两年间,她的果园里栽培的品种从单一的圆黄梨扩展到黄桃、猕猴桃等多种特色水果,2017年销售收入比2016年增长了50%,突破100万元。如今,她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拓宽销路,正谋划搭上移动互联网的快车。

  据悉,2017年,长沙开展“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采取课程教学与田间教学相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网络教学相结合等方式,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还建立了“互联网+科教云”“微信+互动”等培育新模式。全市已建立包括386名专家在内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库,65个市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开发50门精品课程,近5万人入选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后备军”。2017年,长沙培育现代农业领军人才406人,培育各类新型职业农民10661人,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7.8万人次,全市新增各类农业经营主体3000多家。

  2018年,长沙将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百工程”,重点培育100家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农业龙头企业,100家具有服务支撑作用的规范化农民合作社,100家按照标准化要求生产经营的示范家庭农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