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领导调研乡镇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马灿 2018-03-23 11: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深入高村、尧市两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县领导李兴华、胡伟平、夏华参加调研。

李卫林在大比坳村山彩园产业基地调研

  苗乡三月,春雨霏霏。李卫林冒雨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高村镇大比坳村山彩园产业基地查看,询问了解基地规模、合作模式等情况。该基地建设规模510亩,入股贫困户82户319人。李卫林要求,要听取专家意见,选准发展主产业,真正让基地产生效益,让贫困群众受益。同时,要保护好基地周边生态。

李卫林在黄连冲草莓基地调研

  高村镇黄连冲草莓基地建有48个草莓大棚,规模35亩,周边18户贫困户通过小额信贷入股,参与基地分红。李卫林走进草莓大棚,查看草莓长势、结果情况。基地负责人介绍,依托城郊地域优势,基地计划发展农业观光旅游。李卫林给予肯定,要求发展绿色农业,保障草莓品质。李卫林强调,要合理分红比例,兑现分红协议,既保证企业发展又兼顾贫困户利益。

李卫林在拖冲村羊肚菌基地调研

  来到尧市镇拖冲村羊肚菌基地时,来自武汉酒店协会的客户正在这里收购羊肚菌。羊肚菌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但其环境要求高、种植技术难,规模发展不易。拖冲村这片规模达到205亩的羊肚菌基地长势良好,周边贫困农户在此务工能从中获得不错的收入。李卫林对基地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要求农业部门给予必要支持和指导,打造麻阳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希望企业发展立足“稳、准、好”,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更多地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中,李卫林强调,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产业要选准、企业要选好、能人要选出、项目要选定、模式要选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让更多贫困群众真正受益,让他们有稳定收入来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