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兽医主题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文成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26 11: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郑文成)3月24日,湖南省兽医主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这次活动是根据农业部“传递爱心 守护健康 全国兽医在行动”公益活动的统一安排,由湖南省畜牧水产局组织联合全省14个市州畜牧兽医部门以及省畜牧兽医学会、省宠物诊疗行业协会共同举办。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以挑战“世界最长信封链条”活动为载体,邀请兽医服务对象及社会公众撰写“致兽医工作者的一封信”,广泛倾听民意,推动改进制度设计;各类兽医机构和兽医工作者撰写“致服务对象的一封信”,进一步引导兽医系统全体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同时通过开展兽医服务进养殖场、进校园、进宠物医院、进街道社区等活动,把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兽医法律法规、兽医技术以及兽医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关心送到基层。并广泛调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行业协会和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公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讲好兽医故事,挖掘和宣传兽医工作者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树立兽医工作者新典型,凝练兽医核心价值观,弘扬兽医正能量,激发兽医服务新活力,推动建立和完善适合现代化发展要求的兽医政策制度体系。

  启动仪式现场除了邀请国内知名兽医大咖传授兽医技术外,还开展了《动物防疫法》、科学养宠、狂犬病防控等宣传。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省宠物诊疗行业协会还将同步开展“2018宠物医疗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组织全省宠物医师,进入全省各市州、县街道社区免费为犬猫注射狂犬病疫苗、宣传人畜共患病防治知识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