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委举办乡村振兴战略青年论坛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 编辑:胡芙 2018-05-09 15: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农委乡村振兴战略青年论坛现场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号召青年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刻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为青年干部搭建锐意创新、学习交流的平台,5月7日上午,省农委举办乡村振兴战略青年论坛,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延文,全体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和委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青年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是我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具体行动,活动得到了全委系统年轻干部的积极响应,共有35个单位46人报名参加。经过两轮的筛选,最终省农委驻花垣县长乐乡谷坡村扶贫工作队邓元庆、委能源处左宁、省农机局张京、省畜牧水产局熊聃、委县域经济处周丹丹、委综调处段晶、委农垦处邓享棋、委办公室阳高峰、委能源处曾书尧、委法规处聂建刚十位青年从不同的角度带来自己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调研成果。

  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延文对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对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活动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青年论坛展示了我委广大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机关党委和委团委要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广大青年的成长进步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同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有情怀。青年干部要对广大农村,广大农民有真感情,要时时刻刻想着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点有意义的事,做一点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二要接地气。青年干部要带头接地气,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三要勇于创新。青年干部要敢于尝试,敢于探索,不能穿新鞋走老路,不能人云亦云,不能满足于东拼西凑,要有自己的思想和见解。四要有协作精神。青年干部要更加牢固的树立协作意识,加强内部协作交流,还要跳出农委看农委,跳出“三农”抓“三农”。五要立足于解决问题。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有很多的现实问题等着我们去解决,不能停留在喊口号,简单安排,照抄照搬中央精神这个层面,要深入下去,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