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蔡市镇:依托“文化”元素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芙 2018-05-22 09: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庚娣 邓钰凡)近年来,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村里的美丽乡村建设已初具规模。

  在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当地村民正在建设潇湘文化园,文化园利用本地的文化元素,将打造怀素文化馆、田园风光带、文化壁墙等景观为一体的景区。文化园的建设吸引了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纷纷返乡,陶世清就是其中的一员。

  陶世清说,回到家乡不仅可以在工地上做事挣钱,还可以照顾年迈的母亲,去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村里的房屋都完成了立面改造,焕然一新,他在家开起了农家乐。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带动经济效益生活 ,在这个环境当中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很温馨。

  随着游客的增多,村里的农家乐也越开越多,让老百姓有了销售土特产的机会,目前村里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形成了特色乡间小道,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将在年底打造出一处湿地公园。

  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村支书告诉我们,随着知名度提高,本地老百姓逐渐开始发展自己的产业 ,蔡市镇采取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结合,开始走出自己的特色旅游之路。

  近年来,蔡市镇通过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力打造田间经济、观赏经济、农业实体经济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发挥示范效应,打造美丽新农村,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