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举办第七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湖南三农网 作者:谢慧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03 1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农委唐建初总农艺师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

  近日,湖南省第七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由湖南省农委农业产业化指导处和省休闲农业协会举办,培训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既有从政府层面对休闲农业宏观研究的解析,也有从具体企业融资、人力资源、活动创意、规划设计等方面的辅导,还实地开展了考察学习。授课老师为来自政府部门和休闲农业领域,以及金融、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专业人士。

  唐建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休闲农业发展的成就,截至2017年底,全省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1.7万家,其中规模农庄4510家、星级农庄1078家;全省休闲农业实现年营业收入380.15亿元,同比增长18.8%;接待人次1.75亿,增长10.76%。唐建初指出,各地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实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提升工程,一是开展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培育一批示范县、示范镇(村)、示范农庄,抓好第七批星级农庄的评定工作,注重量更要注重质的提升。二是要从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重视、谋划和指导行业发展,以农民为中心、以农业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创新为动力、以绿色为导向,引导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休闲农业与特色产业、生态资源、民居村镇的“三向融合”,带动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和农民增收致富。三是要加强人才培训,不断提升休闲农庄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适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要求,推动休闲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全省14个市州农委相关负责人及星级农庄负责人近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