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爱心购”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03 10: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熊烨 关杨博)近日,在武冈市有关部门举行的主题党日“爱心购”现场,大甸镇立新村贫困户刘正元家自榨的286公斤菜籽油被抢购一空,收入7436元,比市场价还要高。刘正元高兴地说:“孩子下学期的学费不用愁了。”

  随着精准扶贫深入推进,一种特殊的帮扶方式——“爱心购”,在武冈应运而生。从去年秋天开始,在武冈市委、市政府倡导下,武冈市在端午、中秋和春节等传统节日集中举办“爱心购”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则灵活组织小型“爱心购”。据介绍,这种“以购代帮”“电商+特困户”的新帮扶模式,改变了以往直接捐款捐物的形式,帮助贫困户搭建起销售平台,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加快了产业脱贫致富步伐。

  每次“爱心购”活动,武冈市采取市区集中展销采购和各乡镇分散展销采购相结合的方式,方便购销双方。今年端午节期间举办的“爱心购”分2天进行,每天安排9个乡镇(街道)、27个村在市区附近的荷塘小镇设置未脱贫贫困户农副产品展销点,全市共有18个乡镇(街道)54个村到场参加。同时,在各乡镇(街道)设置了展销点。

  活动得到武冈市各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在今年端午节举行的“爱心购”活动中,采购农产品的企事业单位有269家,农副产品交易总额达94万元。贵州枞江武冈商会闻讯,专程派人回来,在文坪镇、稠树塘镇等展销点采购了5头土猪及蔬果等农产品,金额1.1万元。

  武冈市扶贫办负责人说,“爱心购”拓宽了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了家庭收入,又让有日常采购需求的单位和个人挑选到合适的农副产品,实现多方共赢。武冈有关人士称赞,“爱心购”是开到贫困户家门口的微型“农博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