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 保障“菜篮子”安全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谢交进 申慧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04 10: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3日讯(通讯员 谢交进 申慧)为加强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处置农残超标和不合格农产品,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湖南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依法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有针对性的以大中型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居民小区周边消费率较高的蔬菜店、瓜果店及农副产品店等为重点,抽检品种覆盖蔬菜、水果、畜禽肉蛋以及水产品、生干坚果、食用菌、初级农副产品等,检测项目主要是食用农产品中农药兽药残留、重金属等安全性指标。同时根据辖区内食用农产品销售和消费特点,把抽样过程中群众反映的疑似产品作为必抽样品,以便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共抽样送检食用农产品220批次,已出结果106批次,合格105批次,不合格率仅为0.94%。抽检结果已通过县局网站分批进行发布,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该局将加强与稽查大队协调,做好后处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产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