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卫计监督执法局督查农村饮用水卫生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佳 严素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06 11: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李佳 严素)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专家组一行来到屈原管理区督查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区卫计局领导、区卫计监督执法局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先后检查了河市镇一水厂、河市镇二水厂,详细了解了两个单位饮用水的生产工艺流程和河市镇一水厂化验室自检项目情况,重点查看了河市镇一水厂除铁、除锰池和过滤池的清洗消毒情况。专家组表示,近年来,由于国家环保督查组和省市水务部门、卫计部门的高度重视,屈原农村饮用水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由原来的粗放式采取地下水到现在的精细化生产地下水,屈原农村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到了95%。同时,专家组指出,河市镇一水厂在除铁、除锰池和过滤池的清洗消毒方面应加大投入,攻克过滤网清洗难的问题;河市镇二水厂在日常水质检测方面应增加设备和专业检测人员,增加水质监测频率,及时掌握水质状况。

  专家组还重点调查了凤凰乡各供水单位水源防护情况和供水管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供水单位涉水材料的采购索证情况。

  督查后,市专家组对区卫计局在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屈原管理区卫计局表态,将一如既往保持对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的高度警惕性、加大卫生监督力度、落实对农村饮用水生产单位的量化分级管理,确保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