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推进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小林 陈俊祥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12 12: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和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陈俊祥)为全面贯彻落实6月28日全省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期评估工作,7月11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爱卫办)和市住建局联合召开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培训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推进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向辉标、市住建局副局长余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小厕所事关大民生,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调查对于今后农村改厕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改厕专项调查的时限和要求,迅速行动,扎实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农村改厕专项调查涉及市、区县、乡镇(街道)、村(居)四级和多个部门单位,需要各级各单位明确各自职责任务,齐抓共管。要严格要求,加强管控。各级各单位注意调查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好工作质量责任制,把好质量关。调查期间,市爱卫办、市住建局、市疾控中心将进行抽查,发现调查数据质量有重大偏差的,将要求该乡镇重新调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确保按时完成农村改厕专项现场调查和抽查;要精心组织,从制定方案、层层培训、抽调人员、入户调查等方面严格要求,确保调查得到真实的情况,确保达到调查要求;要积极配合,全市住建和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全市农村改厕调查工作,加快推进市农村改厕进程。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爱卫科陈俊祥科长传达了关于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的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农村改厕的背景及原因,重点强调了此次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的注意事项,对改厕专项调查工作细节及各类表格的填报进行详细的培训。

  会议还部署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期评估、乡镇政府机关和卫生院清洁整洁三年行动检查考核等有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